close

周星馳

非常快的  一個禮拜的行程即將告一段落

今天就要返鄉去啦!

當然要把全澎湖的好料都給他吃盡了!

沒錯

一大早就喝牛雜湯

整個不怕補過頭!  吃了才會有體力阿!!!

一早起床就吃牛雜湯 好命鬼

只能說  這湯清淡  不油不膩   成功!

         這肉甜美   不硬不澀   成功!

還有超好吃肉包搭配!  非常完美

有名天后宮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  澎湖 國家一級古蹟  全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

天后宮

詳細介紹按我。按我

只能說這有四百年歷史的廟宇  真的很有味道

各個角落充滿古色古香的視覺衝擊

很難想像 400年前  的建築物   就這樣在我眼前

而這廟宇也經歷了許多事件  也經過幾次大型的重建及維護

才有今天的面貌

只能說  澎湖真的很有味道

而這塊石碑 是台灣出土最早的一方石碑  

也是最具有紀念性的一塊石碑

剛好一道光

來到這充滿靈氣的地方  當然要替自己祈求平安一下啦!

不過  這道光是...?

來到媽祖廟一定要求籤

拜完了   下一步當然要來求個籤啦!

不知道運勢如何?

 哦哦哦第一百

哦哦哦哦!!!!

此籤一百最難得!!!  酷斃了  威利拔好手氣

一直搞不懂

廟裡一角

天后宮拜拜

廟的外觀也保持的相當完整喔!

罐頭老師說故事

罐頭老師故事時間到

正在描述  屋頂上四尊神像所代表的意義

純手工

這木框也是純手工雕刻

而上頭所代表的就是"五福(蝠)臨門" 

來到這裡的各位  也要像那標語上一樣   愛惜這邊的古蹟喔!

畢竟  這是歷史的見證  

 

對比

今天的天空很藍   天后宮   後會有期

接著   下一站

往   四眼井出發去啦!

澎湖什麼沒有  古蹟最多  

我想  也是保持的最完整的吧!

 

四眼井

這四眼井真的很酷   從開挖到現在  

沒有乾枯過  

清澈到可當鏡子

而且 水清澈到一個不可思議

當鏡子都不成問題!

介紹看我看我

連古街也不放過

人都來了

當然要耍個小噁心  來肉麻一下啦!

澎湖的陽光真的很棒  很充足

拍起照來   真的是很漂亮

而且處處都是古牆當做背景   簡直就是婚紗好勝地

海星

在  古街裡走著走著  

發現一間貝殼店   老板娘很有才華

把許多貝殼拼拼湊湊  可以做出很多很可愛的小東西

只能說 澎湖人   真的好有才華阿!!!!

我也是個rocker

我也是個70年代 ROCKER

 

色狼

接著走著走著  

原來不只是鹿港有摸乳巷

澎湖也有摸乳巷  不過被拓寬了就是

應該相距有一公尺寬了吧~~~

走吧走吧~~~下一站

我想念海龜先生~

救生圈

澎湖海生館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五十八號

電話:(06)9933006-7    (06)9933206-7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下午四時三十分停止售票), 並視季節機動調整之。

個人票    全票      200

優待票               150

愛心票                50

澎湖海生館

買票買票買票去!

澎湖當地人進來這裡不用花到半毛錢

只能說政府的政策真的很貼心 

努力拼觀光 也要照顧到自家人

 他很兇猛  

來到海生館就是要拼命的看魚啦!

 

海底小常識

還要努力的學習海中小知識!

 

 老人都累了 

在這海底缸前  只能說這真的是很奇怪的景觀

大家睡成一片   是太舒服? 

在這海生館裡面閒逛時    我想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這...好吃嗎?  這要清蒸啦~!  這隻要紅燒..

喔~~觀光客們   可以別這麼殘忍嗎?!

他們很漂亮的~~~

 

 很巨大的石斑

這隻巨無霸  可是石斑魚喔!

很不可思議吧!長到這麼大一隻

聽我們罐頭老師說   石斑魚  長大長大到一個程度以後  他會自行轉性

耶?  轉性?  原來他從孵化開始都是母的   直到長大到大約7/8歲以後

就會變公的?!

好神奇

所以成年的石斑 也就是種魚   他的身價也是非常高的

魚的轉性點我點我

 我想住這裡面 

如果可以  我也想住在這裡面

 

 很邱

接著就看到我的最愛   海龜先生啦!

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喔!

海龜當背景

為什麼威利拔就有這麼龐大的陣容  偏心偏心啦!

他很慈祥         

真的是慈祥的很可愛

可以宅配一隻給我嗎?

可以摸摸海星

接著來到觸摸池啦!   可以親身體驗看看海星 海參的觸感喔!

海星 硬幫幫

不過 海參  就很奇妙了  摸起來很有麂皮的感覺

還挺舒服的

很開心  

還可以幫派大星做歡樂組合!

鯊很大~! 

最後就用鯊很大來做結尾啦!

 

這一個禮拜的行程要感謝好多好多人

LEE 以及大婷 的高雄招待

蘇非 以及大支 的電影陪伴

整整三天的澎湖之旅要特別感謝   冠頭老師

整個就是讓我們瘋狂愛上澎湖

請幫我在中正路上買一棟

我要立刻過去養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